close

小的时候,总喜欢大的物品;

礼物要大,玩具要大,

后来慢慢地长大了,愿望也无非是想住大房子,驾大车子,成为大人物;

大,真的有那么好吗?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对“小”开始有了兴趣,

有人说,选礼物时要选小的,我问为什么呢?

他说:“笨蛋!现在哪样东西不是越变越小啊?手机越变越小,电脑越变越小,PDA越变越小,

现在啊,是越小越值钱~”。

但,这都不是让我爱上“小”的原因,而是我发现了“小”的美好。

去年大约这个时候,我搬家了。从一个单层小屋,搬进了一间双层排屋。

我在小屋整整过了十一年的岁月,每次都会跟父母嚷嚷想搬进一个大一点的房子。

真正住进了大屋之后,我才真正发现小屋的好。

以前,出门回来,只需要敲一下门,就会有人应门。

现在房子变大了,妈妈有时会在厨房,有时会在后花园,有时会在楼上的房间,

有时喊门喊了老半天,老妈才应声而来;

我现在在外县读书,偶尔打电话回家,请妹妹教老爸老妈听电话,

当我们还住在小屋的时候,我可以听见妹妹对着屋里大喊:“爸爸,妈咪~电话~~!”

然后就可以听见脚步声“蹬蹬蹬”地跑来接电话。

可是现在,透过电话筒,我什么也停不到,有时候,还必须空等三,四分钟才等到老爸老妈的声音。

我妹昨天才跟我抱怨说住大房子真的很不好呢!她昨天跟朋友外出,从早上十点出到下午两点,

我妈竟然在晚上八点吃晚餐的时间才发现我妹已经回来了!!

有时候我真的认为,随着房子的增大,同时间也拉远了我和父母之间的距离。

另外,我也深深认为住在小地方的人们比较有人情味。

我有一位有人,到大城市去游玩,在一个大街上独自行走的时候,背包突然被抢了!

她立刻高呼救命!街上车水马龙,行人来来往往,但是你相信吗?竟然没有一个,一个人都没有向她伸出援手。

大家充其量也只是袖手旁观,真令人心寒啊~

怪不得连报章也呼吁大家遇到危险别喊救命,请喊救火!!!

反观,我所居住的只不过是一个小地方。犹记得几年前,我,我妹和我妈从我的补习中心回家的路途中,车子竟然爆胎了。

我们三个人简直慌了,虽说有备胎,但没有人会换胎呀~

这时候,一位驾车经过,素未谋面大叔把车停在一旁,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

听见我们的难处,他二话不说便开始帮我们换轮胎了。

我们简直是对他感激涕零啊~至少他让我们感觉到,人间还是有温暖的!

现在的社会,大家都很崇拜大人物,我个人却认为,小人物才是能在你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的人,

他们给予的小恩惠或许微不足道,确会让人铭记在心,就像那位换胎大叔一样。

还记得几年前1226大海啸吗?当时我读过一篇报道,一位记者访问了一个到普吉岛并死里逃生的瑞士家庭。

当时,他们被一位当地居民收留,还把房间和床铺都让给他和他的孩子们睡,那位居民却和自己家人们打地铺。

对我来说,在别人困难时给予一丝温暖,是世界上最伟大也最珍贵的一件事。

谢谢那些曾经在我的生命中给予我帮助的人,谢谢你们在我需要的时候为我递上了一杯水灌溉了我干沽的心灵。

“小”,还是最棒的!!!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